close

生產的那一週真是把人生最痛的痛都經歷了,
生產的痛、傷口的痛、漲奶的痛,
尤其產後第三天開始漲奶,
請護士來做乳房護理時,
按到我的眼淚都不自覺飆出來,
護士還一直說,『我都沒出力』,
不過忍過之後,
接下來擠奶就比較順手了,
平均每次大概都有200c.c以上,
坐月子期間應該可以儲存不少母奶吧。


最近這二天乳房的硬塊變得超大,
硬塊都要超過1/2的乳房了,
昨天實在是沒辦法,
再請護士幫忙推按摩,
護士按了快一個小時才把硬塊推開來,
而且說,『大概三個小時就要按摩一次,不然嚴重的話會乳腺炎,會發燒~』
唉~~~要這麼頻繁?!好累呀~


其實這二個禮拜以來,
半夜還要起來擠母奶,
睡眠斷斷續續,
一直沒睡好,
一整天就在按摩、擠奶、吃飯、睡覺…當中就過了,
從沒想過坐個月子還會這麼忙,
想多陪陪小貝比或是做些什麼事,
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
沒想到在月子中心,有人幫忙帶小貝比了,還會這麼忙。
不過,還好是在月子中心,
至少小貝比的照顧是我不用擔心的。


中午中醫師把脈時,
問情緒好不好?
說,脈象亢奮、情緒不穩,
我猜想應該跟半夜要起來擠奶,睡眠不足有關吧~
醫生說,可以調整擠奶的時間,
否則坐月子就沒有辦法真正放鬆了~


我這個馬麻要放鬆心情啦~
看看可愛的小小魚~(其實還滿心疼她出生時比人家小很多呢~)
黑又長的頭髮、大又亮的眼睛,愈來愈多的表情,
那些難受的過程好像也不算什麼了。
這個月就先好好休息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2007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