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魚 4.3 ys
小水瓶    2 ys

小小魚4歲後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了,
這幾天她說~

早上盥洗完,
小小魚抬起頭來跟我說:『馬麻,我比妳聰明一點點~』
我說:怎麼可能~(心裡默默浮現說過這句話的人~魚爸你完了~)
小小魚又說:真的~

小小魚說:『馬麻,我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吃得比較快。』
我說:『哪裡是啊~等妳 吃完早餐再開電視給妳看哦。』(心裡os...別想騙我啦)
後來小小魚慢慢的說:『馬麻~ 我覺得妳有一點點難搞~』
我說:『 不對哦~ 是很難搞。』(~言教啊~)

最近小小魚又再度找回對盪鞦韆的熱愛,
盪得愈來愈好、愈來愈高,
站在她旁邊都要提醒她『該煞車了』。

溜答0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02.22  

小男生果然不一樣,
任何事都充滿勇氣,
都想嘗試,隨時也要提醒他『慢慢來』,
小水瓶現在盪鞦韆也盪得有模樣,
坐在盪鞦韆的板子上,
雙腳跟著小小魚的節奏『直、縮~直、縮~』
學得超好的。

二個寶貝的個性真的不同,
晚上因為他們的一些行為,
魚媽冷漠的跟他們說:『我生氣了』,
於是,
小小魚在旁翻著她的『無字天書』歌本,
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,
還不斷的問,媽媽可以不生氣了嗎?
(小小魚的歌本,是一本open醬的記事本,
   她好厲害,看到圖就知道要唱哪一首歌~)

而小水瓶不斷的用各種方式,
試著要與馬麻互動,
『馬麻,可以幫我穿襪子嗎?』『我們一起看這本書』
『我帶妳去動物園』…
他知道馬麻生氣了,
只是他不知該怎麼辦…

其實對他們生氣,
自己有點心疼,
適可而止啦,
重點是他們知錯就好~

寶貝~馬麻愛你們~超愛~

溜答0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2007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